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企業進駐「貢寮街有機書店」,創造地方就業與創生
  • 發佈日期:2020-05-16
  • 截止日期:2020-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自107年推動「貢寮老街駐街在地創生計畫」,並於107年6月24日啟用「貢寮街有機書店」,經過兩年的時間互動,逐漸成為在地的「社區圖書館」,更於今年(109)4月招募到手工藝品製造團隊「月桂樹工作坊」進駐到老街書店,也為地方注入新的能量,看到不一樣的貢寮老街。

    「貢寮街有機書店」導入交換書來活絡地方,更經由「東北角書店聯盟」各書店間的串聯,以號召地方居民參與來持續活絡,然而持續輔導地方產生活絡需要一定的時間醞釀及成長,就在「月桂樹工作坊」的創辦人蔡旭榮及顧佩莎的進駐有了不一樣的改變,透過企業進駐並號召社區媽媽一同來手作加工產品,除了完成客製化產品外,更為地方創造工作機會,也為貢寮地方創生發展增添更多可能性。

    「月桂樹工作坊」的創辦人蔡旭榮早期從事樹酯工藝品及紀念品藝術性提升的開發打樣工作,後成立工廠經營,營運至今已有包含來自瑞士、德國、丹麥、日本、美國及台灣的合作夥伴或客戶,產品屬於少量且多樣客製化之特性,近年因父母年事已高,希望能有所照應,於是著手計畫並尋找適合地點和從業人員,發現到「貢寮街有機書店」非常適合於當作工作室,因而進駐偏遠鄉鎮,來從事人力手工生產,也因為這樣的機緣也間接影響地方上的生活風貌。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局長黃一平表示,透過企業進駐「貢寮街有機書店」,為地方投入新的能量,也為地方創造工作機會,讓有機書店產生更多樣化的面貌,除了營造出社區客廳的氛圍,更透過「月桂樹工作坊」進駐,讓空間的活用性更加提升;歡迎大家下次經過貢寮時,除了來有機書店換書外,也能夠更深入來來看看「月桂樹工作坊」作參觀,來體驗更多別具風格的慢活步調。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曾涵筠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201
  • 聯絡人:陳兆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
  • 聯絡電話:7204
  • 電子信箱:AN954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月桂樹工作坊」進駐貢寮老街
「月桂樹工作坊」進駐貢寮..
 
 
「月桂樹工作坊」內部陳設
「月桂樹工作坊」內部陳設
 
 
在地居民及新住民媽媽加入「月桂樹工作坊」的製作
在地居民及新住民媽媽加入..
 
 
在地社區媽媽認真專注加工產品的身影
在地社區媽媽認真專注加工..
 
 
進駐企業「月桂樹工作坊」創辦人蔡旭榮先生及顧佩莎小姐
進駐企業「月桂樹工作坊」..
 
瀏覽人次:1033 人 更新日期:2020-05-1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