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規劃 打造媽祖田「原生態、慢生活、深呼吸」生態園區
  • 發佈日期:2020-11-19
  • 截止日期:2020-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109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計畫,實作工程(社區環境空間營造)之獲補助單位「新北市土城區社區總體營造協會」於11月7日(六)在善息寺前舉辦「上善池生態園區」開工典禮,元極聖玄道院李聖玄院長主持,蒞臨現場的有土城區公所陳國欽區長、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永盛科長、土城區社區總體營造協會林群洲理事長、祖田里呂惠美里長、善息寺蘇素珍住持等關心上善池生態園區的在地夥伴也都共襄盛舉,共同宣布熱鬧開工!

    新北市土城區社區總體營造協會與在地的善息寺合作,參與105、106年度社區規劃師計畫,開放廟方閒置的月蕊亭、上善池兩處土地,營造為民眾休憩與親近自然的公共綠地,然而他們觀察近年民眾使用情況,發覺到上善池梯田旁的步道,因為坡度大又無扶手,造成長者行動困難。期望透過109年度社區規劃師計畫,將園區內階梯修繕及步道安全設施建置,並於梯田上端土壤重整及種植多元化蜜源植物,最重要的是參與的社區居民與生態組的志工大哥大姐們將周邊環境整理、修復及美化,為期2.5個月的計畫時間,從前期規劃設計討論、僱工購料、民眾參與施作到最後的成果發表活動,延續歷年生態共享的理念,更融入高齡友善的做法,能讓明年完工的生態園區有不一樣的新風貌,創造讓高齡者也能友善行動的綠地!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土城媽祖田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也是新北市民假日常去踏青的山林步道,本次透過社區規劃師計畫結合植樹護生態、生態導覽等活動,向更多民眾分享土城媽祖田的生態資源,於本年底上善池也將會以更高齡友善的面貌,提供給民眾使用。

    社區規劃師計畫第2階段提案徵件簡章與相關資訊,請民眾多留意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獲得最新訊息。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林主任秘書炳勳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02-29603456轉705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新聞聯絡人陳專員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160
  • 聯絡人:柯鈞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
  • 聯絡電話:7042
  • 電子信箱:AL5811@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共襄盛舉開工典禮 為計畫祈福
共襄盛舉開工典禮 為計畫..
 
 
於園區內共同植下「含笑花」 為園區盡一份心力
於園區內共同植下「含笑花..
 
瀏覽人次:667 人 更新日期:2020-11-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