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深耕廉能公義城市治理城鄉局辦理「分配正義與SDGs」清廉思想課程
  • 發佈日期:2022-05-16
  • 截止日期:2022-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有別於以往一般對於廉政意涵僅限於反貪污與反浪費,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本(5)月11日辦理清廉思想課程,特邀請前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執行長、現為國際透明組織會籍審查委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副教授葛傳宇博士擔任講座以「新北SDGs: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為題,進行專題課程;將現今國內外社會所面臨之經濟發展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課題,透過廉政治理的視角,來加以探討、解讀,使廉政領域範疇與為民興利除弊工作間之鏈結更加深廣,同時拓展機關同仁的新視野。

    城鄉局黃國峰局長指出,侯市長一直秉持新「三民主義」便民、利民、愛民之精神,推動包括「都更三箭」、「五股夏綠地」、「塭仔圳都市計畫」……等諸多重大建設,透過行動治理,積極翻轉新北,使新北未來將成為北臺灣發展的重心;而要順利實現各項願景,過程中必須更加重視廉能透明課責的要求,才能確保施政品質,贏得民眾信賴。去(110)年法務部廉政署頒發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獎項,正是對於城鄉局重大政策建設相關廉能透明工作的高度肯定。

    政風室聞其聲主任補充表示,新北市是全國首倡將分配正義導入廉政思維理念之政府機關;抱持「Leave No One Behind(不棄一人)的分配正義社會,也將是清廉、和諧、幸福的社會」之信念,辦理本講習活動,目的即為逐步弘揚清廉思想與倡導重視廉政有關實踐經濟正義與追求人間清平之價值,以實現安居樂業的永續發展目標。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政風室聞主任其聲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21
  • 聯絡人:聞其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政風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021
  • 電子信箱:AE300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表與國際透明組織會籍審查委員葛傳宇博士合影留念。右起:黃副總工程司永盛、黃專門委員荷婷、臺灣藝術大學葛副教授傳宇、邱副局長信智、政風室主任聞其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代表黃局長國峰致詞歡迎課程講座葛傳宇博士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邱副..
 
 
葛傳宇博士啟發同仁思考,業務中有哪些部分會對社會之貧富不均及分配正義產生直接或間接之影響。
葛傳宇博士啟發同仁思考,..
 
瀏覽人次:431 人 更新日期:2022-05-1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