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閃耀五星千戶社宅上樑 預計108年底完工
  • 發佈日期:2018-11-13
  • 截止日期:2018-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新建工程」目前建築結構體施作即將完成,預計民國108年底完工,將於109年提供上千戶「只租不售」的住宅單元。今(13)日上午由朱立倫市長主持上樑典禮,邀請議員、新店區各里長及市民朋友等一同共襄盛舉,祝禱工程順利圓滿。朱市長表示,十分期盼這一刻的到來,新北市提供市民優質及舒適的生活環境,穩步實踐安居住宅的目標。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住宅政策,以多元興辦的方式結合多方資源,目標108年本市境內達到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同步提供每年1.9萬戶租金補貼,108年將可協助2.6萬戶家戶降低居住負擔。今年(107)新北市境內完工的社會住宅,已達到5,619戶以上,目前各基地已對外辦理出租,為全台完工社會住宅數量最多的城市。
    新北市以創全臺之先,於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區全國首創以區段徵收方式規劃1.5公頃用地新建1070戶社會住宅,提供青年安居、宜居的住宅空間,社會住宅基地週邊鄰近捷運小碧潭站及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擁有完善的公共運輸系統、居住機能完善,更整合市府各局處所提供的社會福利設施,將設有長照喘息服務、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場所及公共托育中心來擴大照顧市民朋友。也藉此提供完整的社會住宅生活圈。
    城鄉局柳宏典局長表示,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以循環資源、永續生活環境之綠建材低碳社區為規劃目標,以住居空間通用化設計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同時規劃有市民農園達成生態及節能的永續環境,並獲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及「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等殊榮,另外也已取得「候選黃金級綠建築證書」及「候選銅級智慧建築證書」,全面落實新北市對於打造優質社會住宅的承諾,全案預計將於108年底完工,屆時歡迎民眾共同來體驗。

    相關資訊請留意「我愛陳香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prehensive.planning/?hc_ref=SEARCH,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發 言 人:江副局長志成 電話 : 0952-208-580 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0937-816-669 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朱文佩 電話:0922-534-308 1999分機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店央北社宅模擬圖
新店央北社宅模擬圖
 
 
市長主持
市長主持
 
 
典禮現場
典禮現場
 
 
市長與會貴賓、里長合照
市長與會貴賓、里長合照
 
 
市長觀看吉樑上昇
市長觀看吉樑上昇
 
瀏覽人次:12195 人 更新日期:2018-11-1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