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整併新北都市計畫 溪北地區分區通檢
  • 發佈日期:2017-01-26
  • 截止日期:2021-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因應瞬息萬變的都市發展,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於104715日完成都市計畫第一階段整併計畫,並逐年分期分區積極辦理新北境內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啟動都市計畫通檢是為解決計畫書圖老舊、精度差,造成計畫圖與地形圖現況不符等情況,同時針對近年來極端氣候變遷、都市的發展需求進行檢討,研擬相關都市防災、設計、生態發展等內容,另亦針對影響民眾土地權益進行解決,讓都市朝向自然和諧共存之發展並能兼顧民眾權益之目標。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展望106年,在大漢溪以北將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內舊市區發展規劃,除配合新開發地區檢討舊市區公共設施服務水準外,對於廖添丁廟對面現況合法老舊結構安全之虞的建物,重新檢討開發方式,以加速具急迫危險建物之改建;另鶯歌鳳鳴通檢,朝向增加基地保水滯洪及重要景觀軸帶的退縮及開放空間留設方向研議,創造都市優質生活空間,兩案將於今年辦理公開展覽,屆時歡迎民眾踴躍提供建議。

    回顧105年於內政部審議中案件,在著重於解決民眾土地問題部分,包括樹林三多里通檢將文專用地西北側1.1公頃區段徵收區,改採捐贈土地回饋方式,以解決財務不可行長期無法開發之問題;另淡水通檢將老舊紙圖轉為數值化,提升計畫執行的精度,避免過去執行偏差之爭議;五股通檢將部分無使用需求機關用地之私人土地,調整變更為住宅區;三芝通檢配合八連溪治理範圍,將非屬治理範圍的土地調整為農業區,避免損及民眾權益,另亦透過公有地的檢討增設公園用地,提昇地區環境品質等。

    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科長謝惠琦表示,目前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中的案件,預計在106年完成審議程序並發布實施。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0952-208580 1999分機7169

    資料洽詢:城鄉發展局計畫科謝惠琦科長  電話:0978-979020 1999分機7133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0922-534308 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 電子信箱:AG5744@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35 人 更新日期:2021-03-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