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關鍵是人才 新北開課揪青年學都更知能
  • 發佈日期:2023-05-08
  • 截止日期:2023-06-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以多元方式推動都市更新外,也積極培植都更人才,新北都市更新處自111年與大專院校簽署MOU合作後,今年推出「都市更新青年專題班」,邀請業界、市府團隊講課實作,並實地參訪已完工都更案。新北都更處長林炳勲指出,透過向下扎根都更知能,讓年輕人可作為未來職涯規劃參考,未來加入推動都更行列,為都市更新注入新活力。
    新北市以一般都更、防災都更、簡易都更以及整建維護方式推動都更,截至112年4月,多元都更已累計申請1,280案、核准842案,其中自108年起至112年間都更核准量相較歷年創造4.5倍成績,其中人才就是推動都市更新的重要關鍵。
    新北市政府去年與都更相關領域5個大專院校簽署都更人才培育合作MOU,今年則在5月6日、7日舉辦「都市更新青年專題班」,邀集MOU合作學校如致理科技大學、臺北大學、輔仁大學及其他都市更新相關領域的學校如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及逢甲大學學生共同參與,讓學生學習專業知識外,也對都市更新及不動產領域有初步職涯認識。
    林炳勲處長指出,都市更新推動包含都市計畫、建築規劃、地政與不動產估價等不同面向,因此這次專題班由市府團隊、建築師與估價師以淺顯易懂方式講課實作,並安排學員們走訪新北市自主都更成功案「蘆洲民義段」,實際了解都更過程。
    過程中,更新會劉有祺理事、規劃團隊容正建築師事務所帶領學員參訪開放空間與建築物內部,同時也說明推動歷程及建築規劃,並把學校專業知識與實務互相結合,讓參與學生瞭解公部門、實施者及地主在都市更新扮演角色。
    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學員詹云愷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完全翻轉對都市更新的想像,也意識到目前所學僅是都市更新推動的一部分,透過這次課程,除了了解都更實務外,也讓自己在後續職涯上有更進一步的想法,並將本次活動所學轉化為未來從事專業領域的成長養份。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2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易德明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 聯絡人:易德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1
  • 電子信箱:aj276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林炳勲處長於結訓時嘉勉學員
林炳勲處長於結訓時嘉勉學..
 
 
全體學員大合影
全體學員大合影
 
 
林炳勲處長頒發獎品予分組第一名學員
林炳勲處長頒發獎品予分組..
 
 
學員進行建築規劃設計平面圖
學員進行建築規劃設計平面..
 
 
學員前往蘆洲民義段海砂屋都更案完工案例觀摩
學員前往蘆洲民義段海砂屋..
 
 
學員與蘆洲民義段都更案劉有祺理事長合影
學員與蘆洲民義段都更案劉..
 
瀏覽人次:655 人 更新日期:2023-05-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