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林口區第一件危老重建案開工動土
  • 發佈日期:2020-10-16
  • 截止日期:2020-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第一件危老重建案, 10月15日由富創得科技公司吳董事長帶領公司主管,在立法委員洪孟楷、新北市蔡淑君議員、陳文治議員辦公室主任及新北市政府代表見證下完成動土典禮。

    位處新北市林口區工四路20號的富創得科技公司,10月15日上午為其興建新廠房完成了動土典禮。據了解,該公司於林口工業區佔地近1公頃的廠房,約1年多前依危老條例規定(按: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條例)提出重建計畫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將原本的工廠改建為新創園區,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4層之廠辦建築,經過重建計畫核定、取得建築執照等程序,於10月15日上午完成動土典禮。

    都市更新處程靜如副總工程司表示,危老條例自106年公布,新北市政府依規定受理審查相關重建案,迄今申請案量達到了300件,核准案件也達近八成,市府同仁仍持續精進,並推出「危老123」政策,其中,「1」是指符合危老條例百分之百同意規定,「2」為2個月完成重建計畫審查作業(不含補正時間)、「3」是指藉由建造預審程序,於3個月核發建造執照(不含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容積移轉、坡度及水土保持等審查),分別由城鄉局(都市更新處)簡化應備書件及審查流程、工務局設置預審機制,以期達到政策目標。程副總強調,該政策已經上路,能更快速回應人民申請案。

    此外,程副總也提到,這個基地是林口區危老重建的第1件申請案,樂見透過危老重建的方式,將老舊廠房變身符合產業政策的科技廠房,為新北市帶來更多機會,新北市政府也會積極落實各項施政計畫及重大政策目標,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發言人:都更處李總工程司擇仁 電話:02-29506206轉107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何治瑩 電話:02-29506206轉5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富創得科技公司吳董事長、立法委員洪孟楷、新北市蔡淑君議員、陳文治議員辦公室主任、新北市政府代表及多位貴賓共同參與動土典禮
富創得科技公司吳董事長、..
 
 
林口區第一件危老重建案,10月15日吉時動鏟
林口區第一件危老重建案,..
 
瀏覽人次:724 人 更新日期:2020-10-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