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三重仁義段都更案核定 新警局、千坪空間造福民眾
  • 發佈日期:2023-01-11
  • 截止日期:2023-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仁義段都更案於去年10月都市更新大會審議通過,今年1月8日已正式核定。新北都更處指出,該處更新後預計興建4幢7棟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其中1棟為捐贈的公益設施慈福派出所,更有1720坪開放空間與「銀新未來城」串連,提供民眾舒適空間。

    本案基地位於三重區五華街、五華街57巷、仁義街及自強路五段所圍街廓中,面積為1萬893平方公尺,是都更案中難得的大基地。基地現況為24戶鐵皮造土地改良物,未來更新後分別會有地上15層及27層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

    新北都更處指出,該都更案將捐贈1棟3層樓共400坪面積,供新北警察局慈福派出所使用,不僅讓在第一線堅守治安的警察同仁有完善的辦公空間外,更帶給地方安心與穩定的治安。

    除了派出所外,該基地南側與預計興建「銀新未來城」的衛生福利事業用地相鄰,因此基地已規劃1720坪開放空間,將與銀新未來城串連,設置植栽綠帶、街道家具等,大幅提升周邊人行及綠化空間之便利性。

    都更處表示,本案配合更新計畫,基地內未來臨五華街側將退縮4公尺供道路使用及臨路周邊留設4公尺以上人行步道,減輕地方交通問題及提供舒適的人行空間,未來將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及銅級智慧建築標章,進一步增加建築物安全性,增加居住友善性,改善整體市容,全案預計116年完工。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事業科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301
  • 聯絡人:鄧涵瑛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事業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轉301
  • 電子信箱:AJ3412@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公益設施警察局立面圖
公益設施警察局立面圖
 
 
更新後立面圖
更新後立面圖
 
 
基地現況圖一
基地現況圖一
 
 
基地現況圖二
基地現況圖二
 
 
更新後平面圖
更新後平面圖
 
瀏覽人次:1116 人 更新日期:2023-01-1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