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府中雙城美學實現 北門街示範街道完工
  • 發佈日期:2023-01-11
  • 截止日期:2023-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府中雙城」美學示範基地內的北門街13棟老屋,公辦整維拉皮已順利完工,不僅將欲脫落的外牆磁磚重新粉刷耐候仿石漆塗料,更把冷氣室外機統一使用鋁格柵作遮蔽及裝飾,徹底改善原先雜亂的建築物外觀,再度喚起「古城區」活力。
    新北市持續打造友善居住及人行環境,為了翻轉府中「古城」及「新城」區,串聯捷運板橋站至府中站,延伸府中商圈至板橋林家花園觀光軸帶,已投入3處廣場改造計畫,其中最後一處府中廣場已於112年1月5日完成改善工程,市府同時推動都更三箭「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以公辦整維專案方式幫老屋拉皮。
    新北都更處指出,本案坐落於板橋黃石市場改建工程案正對面,是前往板橋林家花園的重要行經之處,公辦整維拉皮完工後,利用建築物外牆原有特色注入活潑、明亮的色彩,與板橋慈惠宮前市場熱鬧的氣氛相呼應,帶動府中商圈及板橋林家花園周邊的環境改善熱潮。
    都更處表示,北門街13棟老屋的公辦整維專案,也是該區域繼林家花園對面老屋修繕後又一處完工案件,結合雙軸三廣場人行時空廊道改造工程,由線狀軸帶擴展至地區面狀,持續改善環境及美化市容景觀,促進府中商圈發展。
    新北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本案住戶積極整合並向市府申請公辦整維專案計畫,透過立面修繕帶動地方示範,雖然本案開工後受北台灣頻繁雨天影響工程,感謝住戶的體諒,共同努力改善完成,帶給地方環境古城新意象。
    黃國峰局長也說,工程期間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使工料雙漲,但市府仍堅持外牆施工品質,並於施工時留設通道、為商家製作臨時帆布招牌取代原有招牌,以不影響一樓店家生意為主;同時也舉辦抽獎活動,吸引上千民眾至北門街實體店家消費,幫助商家宣傳並帶動地方發展。
    都更處長張壽文補充,「府中雙城」是市府十年願景計畫,新北工務局的「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透過「雙軸三廣場」改造硬體工程,將縣民大道、重慶路、北門街打造成友善步行空間,銜接板橋區的新、舊雙城;再結合全年不間斷的軟體活動帶動商圈發展,藉由市府的力量協助行銷,讓市民深度體驗「府中雙城」地區的歷史人文、環境以及在地特色美食,將府中商圈成為板橋區的休閒亮點。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易德明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 聯絡人:易德明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轉601
  • 電子信箱:AJ27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北門街示範街道14之1至30號改善前
北門街示範街道14之1至..
 
 
北門街示範街道34至40號改善前
北門街示範街道34至40..
 
 
北門街示範街道34至40號改善後現況
北門街示範街道34至40..
 
 
北門街示範街道14之1至30號改善後現況
北門街示範街道14之1至..
 
瀏覽人次:581 人 更新日期:2023-01-1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