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邁向萬戶青年社會住宅 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開工動土 三峽五處社會住宅全面啟動
  • 發佈日期:2021-01-12
  • 截止日期:2021-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今(12日)舉行開工動土,預計112年完工啟用,目前三峽區已於106年「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提供28戶(其中3戶為青銀共居試驗戶),109年「三峽國光段一期青年社會住宅」提供241戶,未來「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提供921戶供民眾承租,共計1,190戶。未來有捷運三鶯線行經,距離LB06站步行即可抵達,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本工程位於三峽區民生街、國光街及國慶路所圍繞的5處基地,面積約達1.79公頃,興建共計921戶之青年社會住宅,其中一房二房三房比例約為5:3:2。提供非營利幼兒園、公共托育、公共托老、銀光咖啡座、庇護工場及店舖等多元設施,充分融入社區機能需求。建築外觀以公園綠帶地景延伸至社區內為特色,配合一期深灰色丁掛磚為基調,搭配不同顏色之耐候塗料區分棟別;設計融入綠建築、無障礙、通用設計與智慧社區理念,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全面落實新北市打造優質社會住宅的承諾。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日特別到場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期許社宅工程平安順利,讓市民及到新北打拼的青年學子,在社會住宅多元政策下有更多租住選擇,並表示未來三峽國光段二期社宅的非營利幼兒園、公共托育、公共托老、銀光咖啡座、庇護工場,在落實居住正義的同時優化托育環境及完善高齡照護。

    城鄉發展局指出,三峽國光段二期社宅鄰近台北大學及三峽老街商圈,生活機能完善,未來捷運三鶯線通車後,交通便捷性將大幅提升。於建物內設有空中綠廊、半戶外景觀平台、空中廊道、風雨走廊,能提供居民良好的互動、休憩交流環境,加上多元的社會福利設施,勢必能成為友善、包容的全齡化社區。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主任秘書林炳勳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055
    新聞聯繫:新聞聯絡人陳文傑專員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201
  • 聯絡人:黃永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
  • 聯絡電話:7055
  • 電子信箱:AC7491@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於動土之金鏟子上簽名
市長於動土之金鏟子上簽名
 
 
長官與工作人員合影
長官與工作人員合影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開工動土
開工動土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空拍圖
空拍圖
 
瀏覽人次:920 人 更新日期:2021-01-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