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府中舊城風華 再現嶄新風貌
  • 發佈日期:2019-10-21
  • 截止日期:2019-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主導辦理的板橋區北門街公辦都更案,今(21)日上午於板橋區北門街原址舉辦板橋派出所新駐地落成啟用典禮,新廳舍為地上3層、地下1層之建築,可有效紓解原辦公空間不足問題,提供更乾淨、明亮的環境供民眾洽公。

      市長侯友宜表示,早期板橋北門街周邊極具人文特色及舊城風情,但隨著都市的快速發展,原本老舊的建築及周邊規劃已無法維持良好的居住品質,且狹窄的巷道,也造成消防安全的疑慮,所以透過公辦都更方式進行整體改善規劃,並作為舊城改造的表率。本次北門街公辦都更案,更新後2、3樓規劃做為派出所新廳舍,目前已由板橋派出所進駐為民服務,除了改善警察工作環境,解決廳舍不足等問題,更可密切與當地居民結合,維護市民安全。另外,市長侯友宜也提到府中北門街公辦都更只是府中舊城蛻變的開端,未來將透過市長官邸公辦都更及都更三箭的推動,讓舊城風華嶄新呈現新風貌。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表示,都市更新不管是公辦都更或是民辦都更,都具有示範性,板橋地區近年陸續有數件更新案開花結果,其中北門街公辦都更案就是成功的案例,本案基地面積約1,900平方公尺,更新後為1棟地上15層、地下4層的住商大樓,住宅規劃分為2至4房等不同坪數住宅單元,以符合原住戶多元的需求,並與位於南側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類」特別獎的板橋府中行政園區更新計畫相呼應。

      都市更新處副處長謝登武進一步說明,市府對於板橋府中舊城再造,除了先前已完成的府中行政園區環境改造案,及今日北門街公辦都更案的完工進駐,後續將透過公辦都更及都更三箭的雙重出擊,持續推動市長官邸公辦都更,及整建維護示範地區再造等計畫,以提升當地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推廣科 何治瑩科長 電話:(02)2950-6206分機5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分機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市長主持落成啟用典禮
侯友宜市長主持落成啟用典..
 
 
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商業區都市更新事業-更新後現況鳥瞰照
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商業區..
 
瀏覽人次:775 人 更新日期:2019-10-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