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於今日熱鬧開展!
  • 發佈日期:2022-04-02
  • 截止日期:2022-05-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在今日(4月2日)至3日連續2天在五股心環原公園正式開展!當日除了展出裝置藝術品,也安排市集、野餐、表演及打卡抽獎等週邊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遊玩,共度快樂的休閒時光!

    侯友宜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持續永續經營當地,打造五股夏綠地成為綠色創意園區,為了讓民眾能夠親近當地,市府水利局也將在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垃)園搭建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串聯五股洲子洋地區,增加五股民眾進入夏綠地的可及性,工程預計將在今年底動工,113年2月完工,橋身設計也納入夜間光雕設計,屆時勢必也將成為網美打卡的新熱點,歡迎民眾一起到夏綠地走走,感受當地的新氣象!

    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過去兩年市府團隊成功將五股垃圾山改造為五股夏綠地,今年市府團隊持續發揮創意,以青創˙心創˙新創的精神,將新亮點帶入當地,透過舉辦五股夏綠地裝置藝術徵件比賽,邀集大專院校學生設計出融合地景的裝置藝術,本次徵件比賽入圍作品共20件,金獎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謝易晟同學以《土地的我們》拿下,其他參賽者包括淡江大學、華夏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的學生也都共襄盛舉,其中共8件作品進行實體施工,藝術品設置在夏綠地街旁的綠地軸帶、心環原公園等地,在今日正式亮相!

    透過學生發揮創意,將對環境的關懷及五股夏綠地翻轉的精神,融入藝術創作,設計出與當地環境相呼應且深具意義的藝術品,並與在地廠家勵豐企業有限公司、大昶有限公司、嘉元金屬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利用環保回收物作為創作素材通力完成藝術品設置。青年學子的創意如同夢想的種子,就像五股夏綠地改變的契機,未來希望五股夏綠地作為孵夢的基地,青年學子種下種子生根發芽,像夏綠地般成功翻轉實現夢想,未來歡迎青年學子在五股夏綠地舉辦相關的成果發表會,打造五股夏綠地成為實現青年創意的新舞台!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張科長琬如
    電話:02-29603456轉7058
  • 聯絡人:張琬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7058
  • 電子信箱:AG625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蒞臨五股心環原公園
市長蒞臨五股心環原公園
 
 
得獎者大合照
得獎者大合照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未來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垃)園將搭建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
未來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垃..
 
 
市長頒發金獎謝易晟同學
市長頒發金獎謝易晟同學
 
 
市長與在地廠商互動
市長與在地廠商互動
 
 
市長體驗花香皂紙片
市長體驗花香皂紙片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張琬如科長向市長導覽裝置藝術品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張琬..
 
瀏覽人次:777 人 更新日期:2022-04-0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