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推動辦公室成立滿月 「前進工作站」傳喜訊淡水東來海砂屋增加四戶同意數
  • 發佈日期:2019-04-18
  • 截止日期:2019-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成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滿一個月,已舉辦66場說明會,遍布各行政區,人數近3500人次,並於3月19日派員進駐淡水區幸福里成立「前進工作站」淡水據點,在當地里民集會所駐點提供諮詢服務,駐點期間,東來大廈的都更尚未同意戶,經過前進工作站的協助,已增加四戶同意數。

    東來住戶表示:「我們不是不願意更新,只是害怕自己的權利受損,因為市府介入與協助,讓我們看到都更重建的可能,所以能比較安心了。」淡水東來評定為海砂屋危樓10餘年,在市府介入輔導並成立前進工作站進駐後,居民的需求及疑問能即時獲得回應,開啟都市更新的對話,溫暖的互動讓民眾看見都市更新的曙光。前進工作站為了解住戶需求來回奔走,經過家家戶戶訪談,為民眾爭取法案的修改,並兼顧都市發展的安全性,保護民眾權益,期待讓更多住戶能同意更新。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淡水東來前進工作站由都更推動辦公室成員組成,另外更整合相關局處室資源,邀集市府工務局、社會局、教育局、財政局及城鄉局等參與,除了就近協助社區民眾了解都更作業及重建過程中可能遭遇的建管、租屋、稅捐、學區等問題外,也希望成為淡水地區周邊急著想都更的市民朋友,可以就近洽詢的據點,方便市民獲得第一手的都更資訊,讓市民了解都更、認識都更、參與都更。

    目前淡水工作站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半,歡迎有都更需求的市民朋友,可以就近洽詢工作站,或者至新北市政府11樓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獲取都更協助。


    發言人:汪副局長禮國
    邱信智專門委員電話:02-22727109
    資料諮詢: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電話:02-22727109
    新聞聯絡: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 陳文傑:0922-534-308
    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 鄭雅文:0910-104-22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更新事業科
  • 聯絡電話:7160
  • 電子信箱:AG5744@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推動辦公室舉辦說明會,為東來住戶講解都更三箭政策
推動辦公室舉辦說明會,為..
 
 
前進辦公室在淡水東來持續蹲點,位里民進行都更相關議題的服務與諮詢
前進辦公室在淡水東來持續..
 
 
淡水東來大廈評定為危樓十餘年
淡水東來大廈評定為危樓十..
 
瀏覽人次:1445 人 更新日期:2019-04-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