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強化政府主導量能 新北籌設更新推動小組
  • 發佈日期:2019-01-16
  • 截止日期:2019-0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都市更新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推動工作,市民團隊要改變被動的思維,以行動治理積極扮演都更主導角色,於一個月內成立府級的都更推動小組,擔任都更指揮中心,由政府領航帶頭,引導民間更新開發,促成新北市整體風貌改變與再生。
    今日市政會議城鄉發展局再次以「新北都更 行動策略」進行專題報告,創下新北市市政會議連續二周報告皆以都市更新為主題的紀錄,顯示侯市長的高度重視。侯市長表示,都市更新是擔任市長最重要的工作,要市民團隊排除萬難全力推動,最重要的是要改變過去被動受理的角色,翻轉為「政府帶頭作」的積極態度。指示由陳純敬副市長領軍成立都市更新推動小組及推動辦公室,在法令內以任務編組的方式專責辦理,以快速解決問題。
    城鄉發展局表示,未來新北市將以現行三環三線提升為三環六線,透過捷運帶動運用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概念,參考日本規劃願景推動都市改造模式,都更推動辦公室將優先盤點捷運站、主幹道沿線周邊地區,進行土地使用檢討與相關都更規劃,透過市府主動出擊根據每個捷運場站的特性,因地制宜擬訂更新計畫引導公私部門的更新,這也是呼應中央修法的重點:要強化政府主導角色,鏈結都市計畫,由政府增加明確引導的規範,讓民間申請更新事業有所遵循。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張溫德處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1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將以TOD概念,優先盤點捷運站、主幹道沿線周邊地區,進行土地使用檢討與相關都更規劃
新北市將以TOD概念,優..
 
 
侯市長指示新北市籌組都更推動平台
侯市長指示新北市籌組都更..
 
瀏覽人次:1331 人 更新日期:2019-01-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