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都更三箭:危老再動土 中和綠蔭書香宅重生
  • 發佈日期:2019-06-05
  • 截止日期:2019-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區中安段危老重建案今日(6月5日)熱鬧舉辦動土典禮!本案在全體住戶30年老鄰居的好情感共識下,成功申請危老重建計畫,拆掉原本老舊斑駁的公寓,邁出建物重生的第一步,全體住戶偕同新北市府代表歡喜動土。

    中和區中安段危老重建案位於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的中安街上,建築基地面臨中和四號公園及國立臺灣圖書館,區位優良,住戶表示地上建築物前身為屋齡超過30年之5層樓舊公寓,全體住戶共計20戶,因為都是已經居住30年的老鄰居,彼此感情融洽,考量原建築物未設置電梯十分不便,且屋況老舊有結構安全上之疑慮,為了提升未來居住安全與使用機能,故相當積極討論,促成本次危老重建計畫,也在市府16天的行政審查天數下,如今終於圓滿達願,未來原址將有一棟臨近捷運之新宅在公園綠蔭及國圖書香中重生。

      本危老案亦結合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開發單位與復興商工產官學合作,進行「綠INN中安街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圖像設計」,參與比賽的學生十分踴躍,重視學生創意與美化環境的億安建設,也將獲得優選的各項作品展示在新建案的圍籬上,期許能夠形成產官學良好的互動風範。

    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2年的短短時間內,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38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高效率推動的城市,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特別提醒民眾,危老條例提供施行起3年內(109年5月9日止)申請之重建計畫即給予10%容積的時程獎勵,民眾可盡快完成整合並向市府申請重建計畫,以免錯失時程獎勵優惠,同時亦可快速改善居住環境。

    有關危老重建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市更新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盛總工程司筱蓉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洪宜萍代理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5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中和中安段危老案資料  
相關圖片
 
陳純敬副市長出席中安段危老重建案動土典禮
陳純敬副市長出席中安段危..
 
 
中安段危老重建案動土典禮合影
中安段危老重建案動土典禮..
 
瀏覽人次:2859 人 更新日期:2019-06-0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