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貢寮在地創生-歡迎大家初五來「有機書店」踏春
  • 發佈日期:2020-01-28
  • 截止日期:2020-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於前年(107)開始辦理「貢寮地方創生計畫」,深入老街生活日常,從一個被人淡忘的老街,逐漸變成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老街,其中背後關心在地的重要推手來自在地居民及關心老街上發展的民眾,感謝在地居民及曾經參與的每一個人,有大家的加入讓老街充滿不一樣的溫度。

    回顧推動的過程,從啟動「駐街工作站」及「貢寮街有機書店」開始接觸老街,為地方注入新的活力,以慢步調的方式緩緩滲入老街日常,後續更以貢寮街73號成立「73貢學堂」及「雨布丁咖啡店」,以及71號的「人文手創」空間,邀請在地居民共同攜手參與活動,為老街恢復生機。

    去年(108)12月由「貢寮街有機書店」自主發起成立「東北角閱讀聯盟」,串聯多達15間獨立書店,範圍從基隆延伸至宜蘭,透過交流分享活動來分享獨立書店創辦的初衷,期望為持續在地永續經營。

    「有機書店」因屬老屋空間改造,且貢寮當地氣候較為潮濕,易生白蟻蛀書,年前已完成大掃除及白蟻防治,另外書店更完成壁爐設置,書店過年期間自1月24日至1月28日店休,貼心提醒到訪的遊客有機書店從1月29日(大年初五)開店,後續將會有企業進駐書店為老街創造生機,想知道更多資訊的話,歡迎大家初五來書店踏春,看看有機書店的改變也歡迎帶書來交換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曾涵筠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201

  • 聯絡人:陳兆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
  • 聯絡電話:7204
  • 電子信箱:AN954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歡迎大家初五來「有機書店」踏春
歡迎大家初五來「有機書店..
 
 
「東北角閱讀聯盟」串聯多達15間獨立書店
「東北角閱讀聯盟」串聯多..
 
瀏覽人次:667 人 更新日期:2020-01-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