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林佳龍又造謠五股垃圾山不見都市計畫 城鄉局長:裝睡的人叫不醒
  • 發佈日期:2022-09-21
  • 截止日期:2022-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林佳龍參選人近日於週刊專訪中再次誣指「五股夏綠地整治不見都市計畫」、「五股垃圾山只有拆掉違章工廠」等不實言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回應,對五股在地的不瞭解、甚至都沒有走進五股夏綠地的林佳龍每一次錯誤發言都在傷害五股人的心,五股夏綠地是在地居民、廠家業者以及市府團隊聯手拚出來的成果,五股的都市計畫已在8月經市都委會審議通過,預計今年底前送內政部審議,林佳龍卻屢屢聲稱五股垃圾山整治「不見都市計畫」,請裝睡的林佳龍先生睜開眼睛,看看改變後的五股夏綠地,不要為了一場選舉再三貶低五股人兩年多來的齊心努力!

    黃國峰表示,市府團隊以短期與長期雙頭並進、對症下藥的方式,積極解決環境問題並兼顧整體規劃未來發展市府團隊整治五股夏綠地,採取長線與短線並進的策略,為協助在地業者納管,短期提出原則以不擾動該地、原地辦理試辦計畫,五股夏綠地的翻轉現況就是最顯著的成績單,而五股試辦計畫的重要性,在於讓過去30年累積的「城市毒瘤」不再惡化!單單處理審議程序無法有效遏止在地違法傾到、藏汙納垢的長年亂象,雙管齊下才是最佳解方,市府從來沒有「不做都市計畫」更沒有「不清垃圾」。

    黃國峰說,至於面積約400公頃,擁有捷運新莊線、機場線及65快速道路等便捷交通路網的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早已109年8月發布實施,目前由地政局辦理拆遷,拆遷正是重劃作業的第一步,何來八字都沒一撇的指控!新泰塭仔圳未來將是新北國際門戶第一站,對於新北都市空間翻轉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侯市長兩次親自出席內政部都委會向委員會爭取支持,以改善原本既有違章工廠公安、環境污染等課題,並將之翻轉為「大台北生活圈」核心,市府團隊勇於承擔負責的態度,當時亦獲內政部都委會委員肯定,順利通過都市計畫審議,無論是新聞、都市計畫、重劃工程進度,都是公開上網,動動手指即可查明。

    另外,針對塭仔圳既有廠家,黃國峰指出,市府成立跨局處輔導拆遷團隊,針對區內4217棟廠家及住戶,逐家拜訪說明,並於今年完成零抗爭的拆遷作業,刻已進行重劃工程作業,整體環境已大大改善,歡迎林佳龍先生到現場了解,而非總是空口白話,奉勸已多次傻傻搞不清楚地名、隨口胡謅都市計畫進度的林佳龍先生,對於國土計畫與跨域治理,還是少說少錯,不要一再誤導視聽。

    發言人:邱副局長信智
    新聞聯繫人:黃偲瑜 電話:(02)29603456轉7090
  • 聯絡人:黃偲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090
  • 電子信箱:AU0242@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五股夏綠地改善後的心環原公園
五股夏綠地改善後的心環原..
 
 
五股夏綠地改善後的新冪境綠地公園
五股夏綠地改善後的新冪境..
 
 
五股主計圖
五股主計圖
 
 
新泰塭仔圳1-2區排水項目工程-腹頂版模板組立
新泰塭仔圳1-2區排水項..
 
 
新泰塭仔圳整地土方工程:廣停三鋼筋綁扎
新泰塭仔圳整地土方工程:..
 
 
新泰塭仔圳第1-2區施工現況-6-2排水箱涵(0K+700~720)腹頂版鋼模組立
新泰塭仔圳第1-2區施工..
 
瀏覽人次:808 人 更新日期:2022-09-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