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謝副市長春節前慰問第一線 新北中和社宅上梁拚年底完工
  • 發佈日期:2023-01-19
  • 截止日期:2023-0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今(19)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特地在農曆春節前夕,到安邦社宅親自主持典禮外,也特地在工地慰問辛苦建造社宅的施工團隊及同仁。謝副市長指出,安邦社宅鄰近捷運站,不僅交通便利,也有優越的生活機能,未來可提供632戶社宅、4處公益空間、3戶店舖,預計112年底完工;未來新北中和區包括既有、興建及規劃中的社宅將會有3800戶以上。

    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位於連城路上,新北市長侯友宜109年主持動工典禮後,新北市府與統包團隊皇昌營造、帆宣科技、王正源建築師事務所仍努力不懈,在疫情期間與缺工缺料等艱困環境,積極建設。未來安邦社宅落成後,將可保障青年及弱勢族群在都會地區的居住權利,實現居住正義的目標。

    安邦社宅為1幢3棟建物,地下3層、各棟地上24層,總戶數632戶分別為1房型331戶、2房型172戶、3房型129戶;公益空間則為創客中心、日照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護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安邦社宅也臨近安邦公園、捷運萬大線LG06站、環狀線中和站,具有便利的交通與優越生活機能。

    新北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北市的社會住宅乘載了民眾期待、地方需求與政策任務,新北市府已充分盤點土地興辦社會住宅,可興辦社宅土地皆已完工或施工中。中和區的社會住宅目前盤點統計包含既有816戶、興建中1713戶、規劃中的中和灰磘社宅1300戶,合計3829戶,新北市府持續透過多元取得方式增量社宅,未來數量只會更多。

    黃國峰局長表示,依行政院核定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106年至113年新北與中央攜手合作目標3.3萬戶,新北目前社會住宅總計3.4萬戶,已符合「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目標,未來新北興辦社會住宅長期規劃與中央攜手合作至少4.5萬戶社會住宅。

    黃國峰局長說,新北市社會住宅以長期永續穩健角度思考規劃,不以113年為社宅興辦終點,持續以都市更新分回、容積獎勵捐贈、多元社福、整體開發等多元取得方式興辦社會住宅。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69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陳科長以霖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055
  • 聯絡人:陳以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055
  • 電子信箱:at536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今舉行上梁典禮,預計112年底完工。
新北市「中和安邦青年社會..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趁過年前夕慰問「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第一線施工單位人員。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
 
 
新北市「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今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貴賓共同祝福工程順利。
新北市「中和安邦青年社會..
 
瀏覽人次:769 人 更新日期:2023-01-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