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都更106專案再添1案三重集美段核定發布
  • 發佈日期:2021-05-26
  • 截止日期:2021-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自去年6月底推出,本案申請納入專案列管,而申請案自受理迄今,審議行政作業時間僅花37天通過,於110年5月17日核定公告實施,後續實施者申請建照後,即可開工動土。

    本案109年5月5日申請事業計畫報核,基地位於三重區泉州街及中正南路250巷所圍街廓範圍內,為三重都市計畫之住宅區,更新單元面積約3,354.28平方公尺,興建1棟地上24層、地下4層之住宅大樓,基地內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改善人行空間,且針對泉州街側實施者自行從基地內退縮2公尺作道路使用,使車行空間更加舒適,友善外部空間的規劃,除了讓住戶住的安全,同時增進公共利益。

    為加速審議程序,實施者向市府申請106重建專案計畫,本案於109年8月6日取得適用資格,後於109年1月29日經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而申請案自受理106重建專案計畫迄今,審議行政作業時間僅花37天。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本市於去年6月底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快速通關進行都更重建,讓城市居住環境變得更好,目前列管的案件皆在37天內完成審議作業,只要符合條件也請盡速提出,讓都市更新重建工作,市府陪你一起衝,大家努力讓老屋盡快翻新。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李擇仁總工程司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都市更新處事業科鄧涵瑛科長電話:02-29506206轉301
    新聞連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陳文筑電話:02-29506206轉210
  • 聯絡人:陳文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10
  • 電子信箱:AO2094@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前建物環境
更新前建物環境
 
 
更新前建物環境另一側
更新前建物環境另一側
 
 
更新後一樓平面
更新後一樓平面
 
 
更新後建物立面模擬圖
更新後建物立面模擬圖
 
瀏覽人次:671 人 更新日期:2021-05-2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