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3」舉辦都市更新推動說明會
  • 發佈日期:2021-03-05
  • 截止日期:2021-04-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本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110年3月5日晚上7點至永平高中辦理「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3」之都市更新推動說明會,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率執行長及相關幹部至現場說明,在地居民、地方里長、民意代表等踴躍出席,說明會圓滿落幕。
    永和大陳社區位於新店溪畔,現有建物屋齡皆已60餘年,相當窳陋老舊,亟待更新,市府為了改善當地生活環境,劃定「策略性再開發地區」並區分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更新單元2已經招商成功,並於109年底完工交屋。
    為了使在地居民充分瞭解後續推動方向,本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特地舉辦本次說明會,聽取居民意見並進行意見交流,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讓在地居民瞭解預計開發方案、地上物處理措施。此外,當地居民對於永和大陳社區的辦理進度皆非常關心,但礙於產權複雜及整合困難,故後續將會分區辦理說明會,深入瞭解居民參與意願,並彙整意見,作為研擬招商文件的參考依據,希望藉此積極推動更新單元3都市更新。
    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3於完成居民意願整合後,本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預計於110年底接續辦理招商作業,公告徵求有意願的廠商提出申請,選出具有計畫性及公益性,且保障居民權益方案的廠商,共同努力改善當地環境,扭轉目前老舊窳陋的現況,並結合現有周邊的學校、仁愛公園及新店溪畔等在地資源,希望能夠改善並提升永和大陳社區的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推廣科 何治瑩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5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住都中心陳董事長純敬開場致詞
住都中心陳董事長純敬開場..
 
 
住都中心汪執行長禮國簡報說明
住都中心汪執行長禮國簡報..
 
 
現場民眾提問
現場民眾提問
 
瀏覽人次:498 人 更新日期:2021-03-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