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都更掀熱潮 多元都更案件續增
  • 發佈日期:2021-02-12
  • 截止日期:2021-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主動出擊,在推動上改變政府過去被動受理的角色,轉為由市府主動帶著社區走的積極態度,因此於108至109年期間成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除了廣開說明會外更深入社區向住戶解說都市更新疑慮,與此同時市府建立多元都更管道,讓有重建需求民眾可以因地制宜選擇符合社區條件的重建方案,截至110年2月9日,多元都更累積受理申請已達792件,其他案件陸續審議輔導中。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為了協助老舊與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提升環境品質,市府積極推行「都更三箭」政策及多元都更管道,推動至今已有顯著成果,多元都更申請案件持續增加,可見民眾都有迫切更新的需求,另外於108年成立的「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深入社區提供最直接的諮詢與輔導,目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於110年1月1日成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未來將更積極的推展都市更新業務。而市府亦持續提供多元都更管道,社區若已經達到百分之百的整合意願,可走簡便及加速重建方案,如危老重建、簡易都更及防災重建;若社區尚未整合完成,可申請一般都市更新;另外,都市更新並不是所有房子都要打掉重建,建築物的整建維護也是多元都更的管道之一。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市府為了擴大推動都市更新能量,將攜手本市住都中心共同合作,持續朝向都更知識更普及、資訊更公開、程序更簡便、更新協助更務實等方向邁進,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讓新北市邁向更新、更好的城市。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易德明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現況空拍
新北市現況空拍
 
瀏覽人次:656 人 更新日期:2021-02-0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