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美化 好還要更好
  • 發佈日期:2012-09-14
  • 截止日期:2021-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蘆洲區民權段180地號的國有土地座落民族路422巷旁,今年3月由新北市政府現勘後將其納入「新北綠家園」專案施作綠美化,因該處原為民眾佔用種菜,基地上有著一層高出路面達20到40公分不等的沃土。雖經市府拆除大隊清運部分沃土至其他綠美化基地鋪設,但施作過程中因土壤仍有一定厚度,導致大雨後泥土被沖刷到社區周邊道路,影響環境。新北市政府為此在9月6日再次現勘後,在9月14日進場施做,加強基地「透水步道」與舖設緣石等收尾工項,預計10月上旬前可完工,提供公有綠地空間給供民眾使用。

    「新北綠家園」是一個活化土地再利用的跨局處整合式專案,希望將各處閒置或待利用的公有地先行開放綠化,提供民眾使用,去年蘆洲便有3處拆除後的電路鐵塔基地透過專案推動轉化成綠美化空間。今年在蘆洲民族路422巷旁被民眾佔有當作菜圃的國有地,經101年3月市政府政府清查後,把它納入「新北綠家園」的專案,做閒置公有地的綠美化施作。

    顧及保障民眾之財產,專案推動小組於民眾自行清除地上物後,進行土壤清運、整地工程,於8月完成該基地綠美化的初步施作,並由市府養工處接續進場,配合景觀處設計草圖鋪設透水步道,以免雨後泥土被沖刷至社區的周邊道路,影響民眾環境品質。

    為求綠美化基地更舒適安全,市府城鄉發展局、養工處與景觀處等單位日前步道鋪設前舉辦現場會勘,釐清環境介面需補強的細節,決定在周邊加強「路緣石」阻絕土壤沖刷流失。並參考當地民意代表的意見,由拆除大隊協助拆除民眾在一旁土地公廟廟埕自行搭設的棚架,並由景觀處在原地補植植栽,這段工程從今天開始施做,預計10月初可以完成。

    水河里李文發里長長表示這次相關工程重點加強後,土地公廟廟埕將與綠美化基地連成一氣,提升視覺的穿透性,配合基地垃圾清運及透水步道設置後,整個綠美化基地的品質將更為提升,該里很樂意接手後續的環境認養管理,也很感謝市府的協助。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許淑聖科長說明,全力配合「新北綠家園」專案的推動,施作的透水步道與路緣石等工項,即日進場施作預計工期為2到3周,相關工程將可於10月上旬前完工。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表示,城鄉發展局擔任「新北綠家園」專案推動的整合窗口,基地綠美化從整地到完成,有賴市府團隊的拆除大隊、養工處及景觀處各階段的協助或處理,過程中都會邀集里長先行溝通,只要鄰里在設計施作上有意見,市府團隊都很樂意協調解決,為的就是讓環境更美好,對基地不同特性施作綠美化,也會多留意空間與周邊鄰里的連結性,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綠美化空間。



    資料詳洽:城鄉局綜規科魏谷靜 電話:(02)2960-3456轉4842

    新聞聯絡:城鄉局秘書室劉英純 電話:(02)2960-3456轉705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美化 好還要更好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美化 好還要更好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
 
瀏覽人次:591 人 更新日期:2021-07-2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