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創造FUN心遊戲場,邀你一起來玩
  • 發佈日期:2018-11-16
  • 截止日期:2018-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提升公部門及一般市民對公園遊戲場的相關知能,城鄉發展局將在107年11月份辦理公部門研習營及鄰里宣導講座,場次共計7場,其中公部門研習營將於107年11月15日至16日辦理,鄰里宣導講座將於11月17、18及25日辦理,對象為新北市各區里長及一般民眾,透過研習營及講座,讓學員了解市府推動好玩、刺激又安全遊戲場的理念及使用者經驗分享,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北巿從去年度開始推動公園遊戲場的改造運動,至今已完成至少23處公園遊戲場的改造,其中城鄉發展局完成4處示範點(三峽龍學公園、三重集賢環保公園、板橋四維公園、中和錦和運動公園)推廣至全市,推動過程中逐漸將特色化、共融、健康概念納入公園遊戲場設計的基本需求,改善過去公園遊戲場充斥複製貼上的罐頭遊具,推動過程中也與民眾充分溝通,落實民眾參與,真正傾聽使用者真正需求,作出有益於兒童身心發展的遊戲場域。

    城鄉發展局張科長記恩表示,為了深化民眾對共融遊戲場的概念,將在本市6個地區安排6場鄰里宣導講座,希望透過鄰里宣導,讓民眾加深對共融遊戲場的概念,讓家長們選擇安全且適合孩子遊戲的遊戲場域,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共融遊戲場中盡情玩耍、社交,並透過共融環境來互相學習、尊重他人及與自身有差異的人,讓更多人都能共同來守護孩子的遊戲權益。

    為宣導共融遊戲場對兒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城鄉發展局於本次鄰里講座邀請到「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及「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的媽媽們作為講師,向民眾講授「A Playful City『遊戲進擊』玩出一座幸福城市」及「走!來去共融遊戲場」等課程,希望由媽媽們以第一線使用者的經驗分享傳承,來提升市民對共融遊戲場認知概念。

    有關府內研習營及鄰里宣導講座的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府內研習營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XbDR,鄰里宣導講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LzmL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張記恩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府內教育訓練宣導海報
府內教育訓練宣導海報
 
 
民眾教育訓練宣導海報
民眾教育訓練宣導海報
 
瀏覽人次:965 人 更新日期:2018-11-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