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永和社區大樓獲970萬外牆拉皮經費補助
  • 發佈日期:2018-10-30
  • 截止日期:2018-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永和區自強街14層樓的永和新城社區,因外牆磁磚頻頻掉落,嚴重影響環境景觀及用路人的安全,經社區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整建維護外牆拉皮補助,於107年10月都更大會審議通過後,獲得970萬元經費補助,除協助改善外牆磁磚脫落現象,更併同修繕公共開放空間,大幅提升都市環境景觀及居住安全。

    永和新城社區管委會表示,社區大樓因外牆磁磚鬆動脫落,先前已有砸到車子的情況,更差點釀成砸傷住戶及用路人的意外,故管委會為避免災害發生,協同熱心住戶成立修繕小組,積極與住戶進行溝通協調,並於整合期間看到市府整建維護的宣導,提供整建維護輔導團隊協助並提出補助經費申請,最終整合至全體63位所有權人100%同意,並獲得市府970萬元經費補助,希望可以藉由外牆拉皮使居住環境更加安全。

    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公共安全、改善都市景觀,針對都市計畫範圍內的15年以上合法建築物,且符合一定規模的建築物辦理外牆拉皮提供經費補助,目前外牆拉皮的案件已核定5案,其中3案已完工、1案施工中、1案整合中。有關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立面修繕補助相關資訊,請詳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整建維護」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

    發言人:邱信智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外牆拉皮前現況
外牆拉皮前現況
 
 
外牆磁磚鬆動脫落
外牆磁磚鬆動脫落
 
 
磁磚墜落砸傷車輛
磁磚墜落砸傷車輛
 
 
外牆拉皮後示意圖
外牆拉皮後示意圖
 
瀏覽人次:2936 人 更新日期:2018-10-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