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防災自治條例首案 蘆洲水湳街防災重建
  • 發佈日期:2018-09-13
  • 截止日期:2018-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受理防災自治條例首案-蘆洲水湳街重建基地於9日12日完成防災自治條例重建第一階段獎勵適用認定。本案因房屋老舊結構已不安全,由住戶主動發起並藉由市府防災都更行動方案,一路從輔導、評估到建築設計、施工及資金媒合等逐步推進,目前已於今年(107年)8月27日申請拆除執照及建造執照,後續待第二階段建築執照核准後即可動工。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如何讓本市境內危險建築物及早脫離危險,是首要之務,這也是市府推動防災都更政策最主要的核心價值。蘆洲水湳街重建案其實就是防災政策的縮影,住戶從申請市府工務局房屋健檢初勘結果屬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作業之建築物,接受市府指派推動師蹲點輔導,整合共識後進一步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更在今年6月透過媒合平台與協力團隊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解決資金及專業技術問題,經歷2個月建築設計共識凝聚,於8月27日向市府工務局提出拆除執照及建築執造申請,成為本市防災自治條例辦理重建的範例。新北都更推動師擴大進行防災自治條例及危老條例的輔導,同時引入新北媒合平台中建築師、銀行、建經公司團隊合作,讓市民少了摸索及不確定性。希望透過蘆洲水湳街案的拋磚引玉,促成更多危險建築透過多元都更管道提升居住安全。

    更新事業科徐子宏科長補充,本案基地約332.27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更新後為23戶,有關防災自治條例獎勵適用認定,以融入一般建管程序中辦理,有助於簡化程序,本案採拆除執照及建造執照併同申請,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防災自治條例獎勵適用認定,刻辦理第二階段建築執照審查,可望明年能正式拆除重建。

    發言人:邱信智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 轉 104
    資料諮詢:更新處事業科徐子宏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 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水湳案房屋結構現狀
水湳案房屋結構現狀
 
 
水湳案民眾與中華建經、華南銀行歡喜合作
水湳案民眾與中華建經、華..
 
 
防災自治條例作業流程.jpg
防災自治條例作業流程.j..
 
瀏覽人次:2038 人 更新日期:2018-09-1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