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板橋再添一處景觀綠地
  • 發佈日期:2018-09-04
  • 截止日期:2021-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位於板橋區光復高中旁三民路2段29巷、臨長壽街,面積達200坪的公有土地遭地方鐵皮車庫占用多年,經市府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違建,並協調新北綠家園專案辦理簡易綠化,107年8月已由板橋區公所完成綠美化,為板橋增添一處新興綠地。
    為創造廣闊綠地提升本市環境品質,市府綠家園專案針對閒置公有土地、已取得尚未開闢學校和市場用地、整體開發地區公共設施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公共設施用地與河岸高灘地等五種地區,由市府工務局、農業局、地政局、水利局、環境保護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新建工程處、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各區公所及城鄉發展局等機關協力合作辦理簡易綠美化,綠家園基地除具生態景觀功能,也提供市民平時散步的好去處。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說,新北綠家園專案是市府各機關長期合作針對閒置公有土地的簡易綠美化計畫,執行7年來已完成超過280處,面積186公頃的綠美化,辦理成果豐碩。本塊公有土地面積約200坪,不但解決公有土地長期占用的問題,更串聯東側新建工程處施作的富貴綠地與南側板橋區光環段綠家園基地,為人口稠密的板橋地區提供更多綠意,也希望藉由綠美化工程帶動周邊建築物立面改變更新。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李擇仁科長說,本案原為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拆除違占車庫後留下的空地,基地狹長,原基地內數棵大樹予以保留,並依地方意見規劃步道並種植桂花,現場花香撲鼻、綠意盎然。本案綠家園已由板橋區公所施作完成,後續將由區公所及里長維護管理,提升地區環境品質。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02-29603456轉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規科長李擇仁 電話:02-29603456轉7058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城鄉發展局
  • 聯絡電話:716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後照片1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後照片2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後照片3
板橋埔墘段綠美化基地施作..
 
瀏覽人次:2834 人 更新日期:2021-03-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