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綠家園 給市民一個清新自然的都會環境
  • 發佈日期:2018-07-26
  • 截止日期:2018-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落實生態城市價值,新北市政府100年起辦理「新北綠家園」,以新北市都市核心地區的閒置公有土地進行簡易綠美化作業。至107年6月,綠家園專案已辦理超過280處,186公頃之簡易綠美化面積,辦理成果豐碩。
    為創造廣闊綠地提升本市環境品質,新北綠家園專案針對閒置公有土地、已取得尚未開闢學校和市場用地、整體開發地區公共設施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公共設施用地與河岸高灘地等五種地區,由市府工務局、農業局、地政局、水利局、環境保護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新建工程處、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各區公所及城鄉發展局等機關協力合作辦理簡易綠美化,綠家園基地除具生態、景觀功能,也提供市民平時散心的好去處。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說,新北綠家園專案是市府各機關長期協調合作,針對閒置公有土地的簡易綠美化計畫,執行7年多來成果豐碩。107年綠家園專案上半年已完成三重區仁信段、林口區建林段及淡水區沙崙段等3處大型綠美化基地,總面積約1.24公頃;下半年將持續辦理板橋區國光段及埔墘段、新店區民安段及安德段與五股區成泰段等基地,面積合計超過1公頃,以實質增加本市綠地空間,為市民帶來生態豐富的市容環境。
    綜合規劃科科長李擇仁補充,綠家園專案透過府內各機關無私合作,將長期圍籬封閉的閒置公有土地,轉變成市民可親近散步的綠意空間,市府將持續配合市民需求,適當活化閒置公有土地,給市民一個清新自然的都會空間。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規科長李擇仁 電話:02-29603456轉7058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重仁信段基地施作前
三重仁信段基地施作前
 
 
三重仁信段基地施作後
三重仁信段基地施作後
 
 
淡水沙崙段基地施作前
淡水沙崙段基地施作前
 
 
淡水沙崙段施作後
淡水沙崙段施作後
 
瀏覽人次:2344 人 更新日期:2018-07-2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