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貢寮地方創生-貢寮人回家共聊老街記憶
  • 發佈日期:2018-06-22
  • 截止日期:2018-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貢寮老街地方創生「貢寮街有機書店」預計於6月24日(日)開幕,本次活動預定於6月23、24日的周末假期在貢寮老街舉辦「貢寮人回家x有機書店開幕」,邀請在地居民、貢寮國中、小的師生及在外打拼貢寮人,趁著休假返鄉探親共同參與貢寮老街上的這場盛事。

    貢寮老街人口約114人、70戶,目前空屋佔24戶,且其中20人為獨居老人。面對貢寮老街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流問題,城鄉局委託范特喜微創文化協助「貢寮老街駐街在地創生計畫」於4月17日正式成立駐地工作站,作為地方居民交流聚會的場所。

    「貢寮街有機書店」,以貢寮老街長期缺乏維護、屋頂嚴重破損的古宅改造(原為林榮豐米行),書店的經營採不賣書,只用交換的方式來進行,經由換書行動作為與當地居民溝通的媒介,讓更多人進來持續與貢寮老街發生接觸,希望透過有機書店長期在地經營,深入了解地方的特色,重建居民過往的回憶,也透過書店讓駐地工作永續經營。

    貢寮人回家,活動概念來自於老街居民記憶中夏日晚上茶餘飯後拿著板凳至橋頭閒聊家常,本次活動希望號召過去曾經有過共同回憶的在外打拼、求學貢寮人,以及想要體驗貢寮橋頭納涼聊天時光的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參加,用音樂美食串起過去的美好時光。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活動當日地方媽媽們會一起搓湯圓慶祝書店開幕「入新厝」,邀請在地居民與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參加,貢寮老街地方創生需要市府、居民有共識一起努力,透過長時間慢慢改變,才能讓地方永續經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地方創生行動!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張記恩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宣傳海報
宣傳海報
 
瀏覽人次:1519 人 更新日期:2018-06-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