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都更途徑多重管道 簡易都更再添完工新案
  • 發佈日期:2019-04-03
  • 截止日期:2019-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協助本市老舊建築物辦理重建,除循一般都市更新條例規定辦理外,市府另提供100%同意的個案快速通關管道,可採簡易都更或危老辦理重建,以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為原則,讓市民及早入住安全舒適的家,目前簡易都更已累積5案完工。

    新北市在102年底推出簡易都更機制,目前已有27案提出申請並取得適用,陸續辦理施工中,其中已有5案完工,預估到今年底將可累計達到6案。新店文化路上的簡易都更案於今年3月已完工,建築基地面積約790平方公尺,原為6棟地上1-3層加強磚造建築物,重建後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無障礙電梯住宅大樓,共計60戶,重建後增加了地下停車空間,解決住戶過去停車不便的困擾,並規劃有4公尺人行步道及綠帶空間,達到友善居民及友善環境雙贏目標。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在全體所有權人100%同意的前提下,簡易都更或危老重建都是以程序簡化及獎勵明確方式引導老舊房屋重建,大幅減少申辦程序上的等待時間。而無法整合100%同意的個案,則可循都市更新條例以多數決方式辦理,但需辦理公聽會、聽證會、審議等程序,以兼顧及保障權利關係人的權益。若老舊房屋有辦理重建之需求,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官網,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分機104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發展科 張淯婷科長 電話:(02)2950-6206分機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高逸倫 電話:(02)2950-6206分機210
  • 聯絡人:高逸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10
  • 電子信箱:AH4317@ms.ntpc.gov.tw


  相關連結: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官網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店文化案重建前現況照片
新店文化案重建前現況照片
 
 
重建後新屋
重建後新屋
 
瀏覽人次:1111 人 更新日期:2019-04-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