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危老重建不只快 核准案還有5.5萬補助
  • 發佈日期:2018-11-20
  • 截止日期:2018-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不只領先全國快速核准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外,更將提供每件核准案5萬5,000元的重建計畫補助,提升民眾改善居住環境的意願。

    內政部自106年5月發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後,新北市政府為全力配合中央政策協助民眾打造安心家園,特別簡化行政流程,僅花了12天就核准全國危老重建首案,並且至今已快速核准23案,為全國危老重建核准案量最多最快的縣市。

    新北市目前已核准23案危老重建計畫案,為減輕民眾製作重建計畫書的負擔,並提升民眾申請意願,新北市政府已獲中央補助110萬元經費,受理危老重建計畫補助,申請期間至107年12月14日止,只要是經市府核准的危老重建計畫案申請人,檢具相關文件與發票影本,即可向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申請每案上限5萬5,000元補助費用,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儘快申請。

    有關危老重建補助費用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更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邱主任秘書信智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計畫案已於107年5月9日核准
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計畫..
 
 
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計畫案目前已拆除動工
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計畫..
 
瀏覽人次:1655 人 更新日期:2018-11-2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