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打開府中開放空間 七里香社宅飄咖啡香
  • 發佈日期:2018-11-09
  • 截止日期:2018-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板橋府中青年住宅開放中籤民眾看屋、選屋,今(9)日由市長朱立倫與板橋府中在地畫家阿力、看屋民眾一同看屋,並於1樓銀光咖啡館預定地喝咖啡,暢談板橋府中456行政園區開放空間改造帶動地方改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位於板橋府中456行政園區生活圈的72戶府中青年住宅,在107年11月7日至11日開放中籤民眾看屋、選屋,預計最快可於11月底陸續完成簽約入住。除了此處社宅外,新北市政府已透過多元興辦的方式於107年完成境內5,600戶以上社會住宅。另亦有多處社會住宅刻正興建中,將於108年陸續完工招租,預計於108年達成新北市境內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的目標。
    府中過去為板橋的主要發展核心,隨著都市的發展與擴張,舊火車站拆遷、新火車站與新北市政府大樓進駐新板特區,府中地區逐漸沒落。自鐵路地下化板橋火車站遷移至新板特區、捷運府中站啟用後,雖將舊板橋火車站前圓環改為設置機車停車場解決通勤族停車需求,但府中路及文化路周邊仍以車行動線規劃為主,人行空間無障礙規劃不足、人行空間狹小,且隨處可見停車亂象,亦阻礙了府中周邊地區發展。「板橋府中456公共空間改造計畫」,從今年4月開工,歷經6個月施工期間,完成後將在板橋舊市區釋放超過7,000平方公尺的開放空間、3,000平方公尺的綠地。
    板橋府中社會住宅,原是一處被圍牆包圍的舊式公有宿舍,藉由改建為社會住宅的機會,市府也把這個空間打開,變成小公園與市民分享,並保留陪伴許多在地居民一起成長的百年老樹七里香。府中青年住宅1樓設有長照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中心,因應新北市邁入高齡社會,藉由長照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中心提供社區內資訊整合「一站式服務」,該中心以「銀光咖啡館」形式,讓七里香社宅飄咖啡香,陪伴中高齡世代延續職涯發展,預習熟齡及高齡族的銀光生命力,推廣通用住宅的銀享力。
    另外,府後停車場自11月9日12時起至11月30日試營運開放1樓機車區198個機車格、4樓及5樓小型車等122個停車格供市民朋友免費停車,預計於107年12月1日起正式收費,屆時將可提供147個小型車停車格及198個機車格,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也補充說明,板橋府中社會住宅及周邊府中456行政園區環境改造,希望透過都市再生及環境改造,營造都市廣場及人本空間環境,串連新舊商圈,目前城鄉發展局將持續改善府中周邊人行環境,以另一嶄新方式逐漸帶動整個區域的全面更新。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張記恩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與畫家阿力互動
市長與畫家阿力互動
 
 
市長欣賞畫作
市長欣賞畫作
 
 
市長與民眾大合照
市長與民眾大合照
 
 
府中環境改造後白天實景
府中環境改造後白天實景
 
 
府中環境改造後夜景
府中環境改造後夜景
 
 
府中空拍照
府中空拍照
 
 
活動留言板
活動留言板
 
瀏覽人次:4231 人 更新日期:2018-11-0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