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都計樁定期清查,市民行車好安全!
  • 發佈日期:2018-10-18
  • 截止日期:2018-1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年9月接獲土城區貨饒里許里長通報,位於裕民路55巷19弄道路中心的都市計畫樁鑄鐵蓋,因變形未密合,於車輛輾壓後發出聲響,除影響行車安全外,亦造成民眾困擾;城鄉發展局於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勘查,並於9月18日立即修復完畢,經修復後道路平整,並不再發出聲響。
    都市計畫樁是市民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及申請建築、核發建築線等依據,於105年4月12日都市計畫樁測定及管理辦法修法前,樁是以石樁加設鐵蓋埋設於道路中心,時間久了易產生不平整、嘈雜聲響或損壞凹陷等現象,為避免這些現象發生,城鄉發展局希望民眾能扮演路平糾查隊,發現問題立即通報。經統計目前新北市尚存舊式鐵蓋道路中心樁約8000餘支,倘若市民朋友發現都市計畫樁破損或影響道路平整、用路安全,可藉由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通報或於新北市境內撥打1999市民專線,城鄉發展局將儘速至現場修復。
    目前埋設於道路中心之樁位改以鋼標樁型式埋設,可以有效避免這些問題。但舊有埋設之鐵蓋樁位仍需定期清查現地存在狀況,為此,城鄉發展局每半年辦理現地都市計畫樁位清理維護作業,若發現樁位有破損情形,將派員前往處理維護,留給市民一個安全的行車空間,經統計107年至9月底(第三季)維護約65支樁,有效保障市民朋友行的安全。
    路平工作一直是新北市府努力目標,也是市民對交通的基本要求與期待,市民朋友若發現樁位破損或發出聲響,可以透過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http://rdm.ntpc.gov.tw/ROAD/NewCase.aspx)或於新北市境內撥打1999通報,將儘速派員前往查看維護,還給市民良好的用路環境。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測量科 張明助科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002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修復前
修復前
 
 
修復後
修復後
 
瀏覽人次:1045 人 更新日期:2018-10-1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