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危老慶雙十 核准突破20案 再創全國佳績
  • 發佈日期:2018-10-09
  • 截止日期:2018-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全力配合中央「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政策!不只於去年核准全國危老重建首案,更於雙十國慶前領先全國核准共21件,協助民眾重建,打造新北安心家園!

    政部於106年5月發布危老條例相關政策後,為使民眾住的更安全並且有效改善居住環境品質,新北市政府透過多元管道大力推廣危老重建政策,除舉行一系列政策說明會外,更配合社區需求提供15人連署即可辦理都市更新相關說明會的服務,亦培訓都市更新推動師,將最新最熱門的危老重建相關法規納入培訓課程內,讓專業的推動師們到府為民服務。

    新北市政府更推出全國唯一「107年度免費建築物耐震初評」政策,從今年9月開始到12月31日為止,只要是都市計畫範圍內合法建築物且經一半以上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或管委會同意,就可以免費進行建築物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經評估後符合危老資格者即可申請危老重建計畫。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在內政部於106年推出危老重建政策後,新北市在原有簡易都更操作基礎下,簡化繁瑣的行政流程並加速業程序,僅花12天就於同年11月領先全國核定危老重建第一案,該案也在今年9月底正式動工,預計3年內可完工,給住戶們一個嶄新又安全的新家。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約1年的短短時間內,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21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

    有關危老重建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更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另有關建築物耐震初評相關申請資訊,可上新北市工務局官網(https://www.publicwork.ntpc.gov.tw/)查詢,或直接電洽工務局(02)29603456分機8971、8972、8973。


    發言人:邱主任秘書信智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全臺危老首案9月30日正式動工
全臺危老首案9月30日正..
 
 
危老首案住戶到現場關心動工情況
危老首案住戶到現場關心動..
 
 
新莊區危老重建案外部環境
新莊區危老重建案外部環境
 
 
樹林區危老重建案內部環境
樹林區危老重建案內部環境
 
 
新北危老重建21案分布圖
新北危老重建21案分布圖
 
 
耐震初評文宣資料
耐震初評文宣資料
 
瀏覽人次:1802 人 更新日期:2018-10-0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