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規劃改善雙溪古道 單車賞螢正是時候
  • 發佈日期:2018-06-02
  • 截止日期:2018-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雙溪在地社區為善用社區閒置空間,以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與遊憩體驗, 106年參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實作工程,透過居民親手,打造梅竹蹊路起點處的頂雙溪驛站之休憩區,並將梅竹蹊路經過的麻竹坑古道百年石砌小廟周邊環境重新整理,且設置在地天然材料製成的旅遊指示牌,讓遊客更能親近古道,夏季賞螢火蟲,不妨來雙溪騎單車、遊古道吧。
    位於雙溪國中旁的頂雙溪驛站,藉由新北市社區規劃實作工程,將環境重新整理,更添加花棚休憩區,提供更完整的單車族休息、諮詢的服務,並也是雙溪自行車道「梅竹蹊路」段的起點;緩緩起伏、單車好騎的梅竹蹊路,沿途經過山林溪流、農村田園,一路都不無聊,還可順遊頂雙溪驛站、莊貢生古厝、麻竹坑古道、礦坑遺址…等景點,非常適合平日生活忙碌的上班族來此放鬆心情。
    而位於梅竹蹊路中段的麻竹坑古道,入口處就是知名的莊貢生古厝,是百年以來在地居民農耕、生活行走的古道,雙溪區低碳商圈發展促進會去年參與社區規劃實作工程,將古道的百年石砌土地公廟周邊環境重新整理,並改善廟埕空間,古道沿途也設置旅遊指示牌,讓遊客更能親近古道。現正是螢火蟲季,快來雙溪騎單車、走古道,夜間看著石砌小廟流螢紛飛,感受雙溪山林的生態魅力吧!
    相關資訊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055
    新聞聯繫:朱文佩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雙溪國中旁的頂雙溪驛站增添休憩區,提供單車族休憩、諮詢、奉茶服務
雙溪國中旁的頂雙溪驛站增..
 
 
古道、石廟,夜間還有流螢紛飛,夏季正是最佳遊憩時機
古道、石廟,夜間還有流螢..
 
 
麻竹坑古道居民自製指標充滿樸實之美
麻竹坑古道居民自製指標充..
 
瀏覽人次:1739 人 更新日期:2018-06-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