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龍學甲蟲童起飛 北大社區新亮點
  • 發佈日期:2018-04-18
  • 截止日期:2018-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讓社區引頸企盼的三峽龍學公園遊戲場4月18日正式啟用囉!為慶祝龍學甲蟲的誕生,朱立倫市長與在地議員、區長、里長、社區媽媽兒童以及日本來訪的山崎亮教授,開心搭上啟用列車進入園區,與孩童在公園裡共遊,結合兒童參與及基地特色的龍學甲蟲遊戲場,已成為北大社區新亮點。

    朱立倫市長表示,去年1月在這裡倡議特色公園媽媽們的夢想,經過市府團隊、市議會及地方人士的共同努力已經實現!包括去年4月底試體驗活動頗受小朋友歡迎的「極限飛輪」、「旋轉杯」也完成設置,這是新北市今年將完成23處公園遊戲場的第11座,新北市將持續推動優質的遊戲場,讓親子一起在遊戲中成長,也讓所有市民享有更好的公共遊憩場域。

    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說,大樹環繞擁有怡人天然樹蔭的龍學公園,是很棒的生態教育場域,全場焦點的「龍學甲蟲」就是呼應這個特色,設計過程更融入地方參與,藉由2場次共約100人次參與,家長陪著小朋友透過DIY手作出夢想中的遊戲場,搭配專業設計將小朋友對平衡、滑溜、攀爬、奔跑等遊戲需求轉為設計並實現出來,爬上甲蟲背上可以玩傳聲筒、甲蟲頭部的小空間可以閱讀休憩、蟲背可以攀爬、滑溜…,再來是訓練肢體協調且共融遊玩的「鞦韆組」、訓練兒童腦部平衡感覺發展的「極限飛輪」、悠遊徜徉綠蔭的「林間小棧橋」,還有不分年齡大小朋友一起同樂的「共融沙坑」等。

    這是屬於大家的遊戲場,感謝在地議員、區公所、里長、社區媽媽及兒童的熱情參與,也歡迎大朋友及小朋友共同來體驗。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 企劃建築科 黃永盛科長 電話:(02)8951-6767 分機610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 秘書室 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參加典禮
市長參加典禮
 
 
市長大合照
市長大合照
 
 
市長與孩童互動
市長與孩童互動
 
 
孩童歡樂笑臉
孩童歡樂笑臉
 
瀏覽人次:787 人 更新日期:2018-04-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