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協助新北青年租屋 社宅、補貼、租屋安全講座通通有
  • 發佈日期:2018-04-11
  • 截止日期:2018-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
    為協助在新北市就學、就業的青年能在城市中安心定居打拼,新北市政府提出多項全台首創的青年租屋協助方案,包含「青年社會住宅」、「青年共居及青銀共居」試辦計畫、「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及「租屋講座及法律諮詢」等,以多元創新的方式幫助在新北的租屋青年依照自己的需求、結合市府協助,找到溫馨舒適的家。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新北市是人口組成最年輕的城市,398.6萬人口中約有三分之一是20到40歲的年輕族群,有很多北上就學、就業的年輕人都聚集在新北市,這些年輕人正要蓄積能量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打拼,為了幫助他們能夠安定下來,有個安心穩定的家,新北市推出許多全台首創的青年租屋協助方案,包含以首創多元興辦的方式落實推動「青年社會住宅」,106年境內已經完工2,139戶,預計108年境內將可提供完成7,000戶以上青年社會住宅。並推出「青年共居、青銀共居」等社群型試驗計畫,讓青年人在居住之外,能跨齡互相陪伴、共創分享社群,引導青年進一步用自己的力量回饋、主辦關懷活動對社區有所助益;並從102年起即針對在民間市場上租屋的青年,提供每月最高2,400元的「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在每年10-11月間開辦受理,協助青年能住在通勤方便的生活圈、降低租屋負擔。
    柳宏典補充,依教育部106年發布的大專院校校外租屋學生數統計,新北市在外租屋的大專院校學生約有2.3萬人,為了幫助青年學生有更安全的租屋環境,新北市在105年率全台之先推動「租屋停看聽講座」及「租屋諮詢」,與崔媽媽基金會合作透過校園巡迴解說及定期律師駐點服務的方式,幫助租屋青年了解自己的權利義務及宣導租屋安全,在外租屋生活也能順利安心。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說明,目前所推出的社宅、補貼、講座等多項方案都廣獲青年朋友的運用支持,均能務實地達到幫助租屋青年在新北安居的效益,也歡迎全台各縣市政府加入推動,齊為青年朋友打造更安全、安心的租屋環境。新北市政府也將持續努力推動各種多元協助的方案,使在外租屋的年輕人們居住無慮,能安心在新北市打拼、成家。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連絡: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50 人 更新日期:2018-04-1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