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規劃做復育 清明踏青護百合
  • 發佈日期:2018-04-04
  • 截止日期:2018-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平溪區嶺腳車站旁的嶺腳社區有鑑於艷紅鹿子百合的瀕臨絕種危機,參加106年新北市城鄉局社規師計畫,將車站通往嶺腳寮山步道的道路擋土牆,從景觀單調的灰色牆面,改造為艷紅鹿子百合復育的「艷百之路」,並也提升社區生活與遊憩品質,經4個月的培育,百合開始陸續萌發花芽;清明連假期間邀請各位一起來嶺腳走走吧!
    平溪線遊玩景點越來越豐富,不同於天燈與熱鬧老街的印象,幽靜的嶺腳努力整理舊時採煤礦歷史,更積極復育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種-艷紅鹿子百合;每年8月,艷麗花朵盛開在山壁上,宛若雲霧間飛舞的小仙子,因此又被稱為峭壁精靈,嶺腳社區期望能完整保存這些美好事物並延續,讓記憶與空間不會因時光流逝而遺失。
    為讓民眾更親近與認識峭壁精靈-艷紅鹿子百合,且改善社區生活環境,嶺腳社區參與106年社規師計畫,在嶺腳車站通往嶺腳寮山登山步道的道路擋土牆,架設立體植栽槽改善街道景觀,並模擬原生環境、復育百合,串連既有的復育路段,打造為「艷百之路」,在蔡家洋樓前也有參與社規師計畫的學生做的導覽地圖,讓訪客更清楚瞭解嶺腳;嶺腳里長林瑞祺表示,經由居民悉心照護,目前百合苗都正成長茁壯,花苞也陸續萌發,復育成果已逐漸成形,4月4日至8日民眾清明連假能先來嶺腳享受清幽的山林步道與瀑布,探訪礦業歷史與老洋樓,八月則能再次前來欣賞艷紅鹿子百合的美麗,體驗嶺腳的另一種風采!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社區規劃關心的議題範疇多元,透過社區規劃的提案徵件,從空間改造為開端,觸發居民自主關心生活空間,發揚在地社區特色。相關資訊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055
    新聞聯繫:朱文佩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艷百之路復育的豔紅鹿子百合皆已冒芽、逐漸茁壯中
艷百之路復育的豔紅鹿子百..
 
 
部分百合苗已萌發花苞
部分百合苗已萌發花苞
 
 
居民導覽地方景點-蔡家洋樓
居民導覽地方景點-蔡家洋..
 
 
豔紅鹿子百合預計於八月盛開
豔紅鹿子百合預計於八月盛..
 
瀏覽人次:1424 人 更新日期:2018-04-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