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都更加速有方法,入住新家可提早
  • 發佈日期:2018-03-31
  • 截止日期:2018-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可望再提早入住新家了!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自今(107)年3月12日起調整建物第一次測量預審作業時間,自建物屋頂版勘驗完成後即可申請辦理,預計可讓居民入住時間提早6個月!
    都更處張溫德處長表示,都更建物產權登記是入住新家前的最後一道關卡,為使登記的前置作業更有效率,都更處於今年初主動邀集市府地政局、工務局、公學會及專家學者共同研商,並經地政局評估後,認為建物測量的預審時間再予以提前是可行的,因此將原規定使用執照申請時才可辦理,提早到建物屋頂版勘驗完成後就可申請(如圖),但僅以1次為限。如此一來,實施者可以更早知道測量面積結果,節省後續釐正作業時程,而更重要的是能縮短居民入住的期程。
    張處長更進一步補充說明,都市更新涉及層面複雜,且各階段環環相扣,但是居民所關心的,不外乎是能夠盡早完成都更入住,這也是市府念茲在茲的,因此已經在去(106)年針對各環節提出精進作為,透過變更程序的簡化及預審制度的實施,縮短了計畫核定後辦理變更及建物產權登記的時程,不僅於此,市府為了讓建物測量預審制度更提升都更效能,在今年更加碼提前預審的申請時間。
    另外,考量都更案影響地主權益甚大,在行政協助方面,若實施者針對都更登記有疑義於計畫核定前提出,都更處將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召開諮詢會議先行協助確認,減少核定後又再耗費時間辦理變更的情形,希望藉由核定前的把關與核定後的精進,讓都更程序走得更加快速又穩定。

    發言人: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102
    資料諮詢:更新處事業科徐子宏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 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 電子信箱:AG913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都市更新建物第1次測量預審申請時點比較圖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50 人 更新日期:2018-06-1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