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永和國光青年共居計畫 親手做家具打造共享客廳!
  • 發佈日期:2018-03-27
  • 截止日期:2018-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永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推出「青年共居」試驗計畫,106年12月開放10個名額,招募20-40歲青年入住,共有92位報名,今年1月選出10位入住青年共同參與打造共享客廳,及社區營造事務,3月已正式入住。青年共居計畫讓不相識的青年,從一起設計公共客聽、一起動手做,及漸漸熟悉一起生活。未來共居青年們也將各展所長,在社區主辦社區營造活動,將新北社宅多元創新的精神推廣到鄰里社區。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永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在106年轉型以多元社宅整合社福設施的理念,打造為「青年社會住宅創新試驗場域」。1樓4戶空間為社會局兒少社福設施空間,2樓5戶住宅單元以公開媒合甄選方式作為青年共居空間,由106年本市全國構宅PK賽第1名團隊「開門工作室」擔任導師,帶領青年室友親自參與設計及親手施作共同生活的客廳空間。每戶青年室友構想的客廳都很有特色,如62號室友們因有著手作的共同興趣,所以將客廳打造為手作工作室;68號室友們因對下廚充滿興趣,就將客廳設計成有著大大的餐桌,歡迎人家來作客等等相當有趣,成果也令人驚艷與嚮往。此外,入住青年室友還表示這樣的「共作」是種快速認識彼此的方法,透過討論時的意見及實作時的反應,更能瞭解每個人的思維以及做事方法,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樣計畫,與更多人交流。
    城鄉局表示,本次入住青年都有自己的故事與未來想法,後續將透過由內而外的階段性社造活動,先從凝聚共居青年內部社群的向心力開始,再逐步引導青年一起規劃對外舉辦回饋社區的社造活動,使共居青年們能更近一步融入社區。在此處青年共居社群成型後,希能建立成功的構宅自造、共享共創社群及回饋模式,在未來可以擴展到各處社宅及鄰里社區,讓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成為人人安居、鄰里友善、環境改造的起點。
    本案相關訊息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均有連結,如想更瞭解青年共居計畫及打造共享客廳成果歡迎持續追蹤專屬網站(https://goo.gl/6iDpVD)。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 電子信箱:AD722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青年齊心DIY
青年齊心DIY
 
 
室友戶外手作
室友戶外手作
 
 
房客協力自製傢俱
房客協力自製傢俱
 
 
自製傢俱成果之一
自製傢俱成果之一
 
 
自製傢俱成果之二
自製傢俱成果之二
 
 
自製傢俱成果之三
自製傢俱成果之三
 
 
自製傢俱成果之四
自製傢俱成果之四
 
 
自製傢俱成果之五
自製傢俱成果之五
 
瀏覽人次:7531 人 更新日期:2018-03-27
收合